联通杯·活力团支部之淮南联合大学2021级大数据与会计1班团支部



发布日期:2022-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校团委



2021级大数据与会计1班团支部隶属于淮南联合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团支部于2021年9月正式成立,成立伊始,共有31名共青团员。在大一学期结束后,我们发展了1位新团员,还有一位团员转专业离开我支部。截止目前为止,我团支部共有团员31名,入党积极分子7人。

我们2021级大数据与会计1班团支部是一个激情飞扬,活力四射的集体,是一个团结友爱,自强自信的集体,在学校团委和学院团总支的指导下和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我们确立了“干部带头,团员紧跟”的工作中心思想,我们努力拼搏奋斗,逐步实现我们的支部梦。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无论是思想政治、个人素质、班级学风建设、还是团内团外活动,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制度建设

支部按时参与学院团委召开的各项会议和活动,及时递交工作计划和总结,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严格按团委要求组织活动,同时也充分考虑本支部的实际情况。

二、思想建设

我团支部依循团章规定,在团委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各类主题团课、主题团日等活动,力求我团支部全体团员的思想建设更加完善。团支部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学习,与团员们、同学们共同进步。

三、学风建设

在学风建设上,始终有目标地、科学地、有效地投入到紧张的大学学习中,自我定位、自我选择、自我培养、自我约束能力由来很大的提高。团支部广大团员均在学习、技能竞赛、资格考证、文体活动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

四、培养正确的舆论和良好的支部风气

一个优秀的团支部要形成正确的舆论和良好的支部风气去影响每个学生的行为。正确的舆论是一种巨大的教育力量,对班级每个成员都有约束、感染、熏陶、激励的作用。因此,我团支部很注意培养正确的集体舆论,积极引导同学们的行为,整个团支部形成了积极进取、团结一心、互帮互助的团队氛围。

五、成绩取得

我团支部积极动员同学们参加学校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和比赛,且获得不少奖项。相关奖项如下:

1.夏青青、李骏、马慧君、王欣、孙世蕊、崔子璐等人在淮南联合大学新生杯演讲比赛均获得了一等奖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image.png

2.李骏、马慧君、宋原、孙世蕊、何宇露、李高雯等人积极参加淮南联合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趣味运动会和越野跑等体育活动。

3.李骏、何宇露、古岚菁、徐海瑶等人积极参加淮南联合大学主持人大赛并得奖。

4.张泽界、侯志涛、王欣等人积极参加淮南联合大学科普知识竞赛并且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

image.png

5.华骁、古岚菁在淮南联合大学“迎新春”文艺汇演中获得荣誉证书。


6.郭术梦、何宇露、徐海瑶等各个团员均获得《地下水管管理条例》网络答题证书

7.宋原积极参加淮南联合大学青马培养工程。

8.宋原、石陈、黄雪琪、侯志涛、张水、董夏夏、江玲、王欣宇、王宣宣、乔枫、李越政、吴晶晶、顾咏琪、何秀燕、李高雯、夏青青、郭术梦、桂佳丽等人积极参加淮南联合大学防疫志愿者活动。

image.png

9.宋原、石陈、黄雪琪、何秀燕、王欣宇、郭术梦、桂佳丽、王宣宣、李越政、张水、侯志涛、乔枫等人积极参加淮南联合大学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活动。

10.宋原、石陈、董夏夏、廖梓萤、黄日欣、夏青青、古岚菁、黄雪琪、何秀燕、李越政、李骏、吴晶晶等极大多数人积极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image.png

11.郭术梦、何秀燕、周冰?v是2021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唯三在大一取得了初级会计证书。

12.王欣、崔锦恒、王欣、石陈、何秀燕等人积极参加淮南联合大学数学知识竞赛并且取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

13.宋原、廖梓萤、夏青青、孙世蕊、董夏夏、江玲、吴晶晶等人积极参加淮南联合大学心理知识竞赛活动,并且廖梓萤同学获得了二等奖。

14.宋原、夏青青、权泉、魏子寒、孙世蕊、董夏夏、马慧君、华骁、巩茹梦等人积极参加淮南联合大学团务知识竞赛并且均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

image.png

15.李骏、张泽界等人积极参加淮南联合大学篮球比赛。

16.董夏夏、郭术梦、桂佳丽、马慧君等人积极参加淮南联合大学类别大赛均获得优秀奖以及三等奖。

17.马慧君、王欣、夏青青、李骏等人积极参加淮南联合大学“学党史、讲党史”演讲比赛并获得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image.png

18.宋原、马慧君、夏青青、孙世蕊、董夏夏、江玲、乔枫、李越政、何秀燕、郭术梦、孟雪、李高雯等人积极参加淮南联合大学“学雷锋”系列志愿者活动。

19.孟雪、孙世蕊、马慧君、宋原、何秀燕等人积极参加淮南联合大学防诈骗宣传活动。

20.李骏、马慧君、夏青青等人积极参加淮南联合大学“一二九”演讲比赛。

image.png

21.王欣、李骏、徐海瑶、古岚菁、钱沐义等人在大一入学军训中获得“军训先进个人”称号。

image.png

22.李骏、吴晶晶、孙世蕊、古岚菁、徐海瑶、刘学谦、李越政、张弘伟等人积极参加淮南联合大学文艺汇演啦啦操及拉丁舞活动。

23.孙世蕊、李骏、马慧君、夏青青、陈婉晴、郭术梦、周冰?v、董夏夏、江玲、乔枫、崔锦恒等人积极参加省级会计技能大赛。

24.夏青青、宋原、孙世蕊、廖梓萤、董夏夏、江玲、吴晶晶、何秀燕等人积极参加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网络知识竞赛。

25.夏青青、孙世蕊、马慧君、何宇露等人积极参加淮南联合大学“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箴言征集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image.png

26.崔子璐、孟雪、马慧君、巩茹梦、张弘伟、孙世蕊等人积极参加淮南联合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文艺汇演。

27.吴雨婷、黄雨蝶等人积极参加淮南联合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一封家书,千里婵娟”活动。

28.孙世蕊、吴晶晶、夏青青、廖梓萤等人积极参加淮南联合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青春箴言活动。

29.夏青青、李骏、孙世蕊、何宇露等人积极参加淮南联合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并获得三等奖。

30.夏青青、廖梓萤、孙世蕊、宋原、董夏夏、江玲、吴晶晶、石陈、何秀燕、黄雪琪、李骏、陈婉晴等人积极参加“华安证券杯招商银行杯”网络答题活动。

31.夏青青、吴晶晶、孙世蕊、江玲、董夏夏、马晓琳、石陈、宋原等人积极参加淮南联合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正念打卡活动。

32.李越政同学积极参加淮南联合大学第五届“挑战杯”围棋比赛第二名以及第十三届"友谊杯"围棋赛第二名。

image.png

在大一期间我团支部因表现优异,成绩显著,开展特色团课学习获得淮南联合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回首往昔,我们为曾经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展望未来,我们满怀希望,信心十足。成功的背后凝结着全班同学的汗水,我们将更加团结一致,锐意进取,齐心合力,用我们的青春和热情,迎接明天新的挑战!

综上所述,2021级大数据与会计1班团支部是一个积极向上,团结一致的大家庭,在未来2021级大数据与会计1班团支部会朝着更好、更优秀的方向发展!